逗喵

助攻技术哪家强

逗比贺文,都是编的,不上升。

王源第一次参加公司聚会,就收获了一个“男朋友”。

群魔乱舞的KTV包厢里,喝高了的老板突发奇想,拉着大家玩起了国王游戏。

第一轮王源就光荣就义了,他举着梅花三站起来的时候,老板瞬间就笑开了花:“王源啊?还单身吧!”王源心头立刻涌起一股不祥的预感,果然,下一秒,老板大手一挥,豪气干云:“黑桃九呢?站起来!还单身的话就和梅花三谈一个礼拜恋爱,不单身你两就一起去扫一个月厕所!”

哄堂大笑中,一个长得特别好看的男孩站了起来。

“易烊千玺?”王源旁边的女孩子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源源啊,你小心,他养的猫,会挠人~”

老板明显也是一愣,看了看易烊千玺,又看了眼易烊千玺旁边坐着的人,小心翼翼地问道:“易烊千玺,你……你单身吗?”

易烊千玺淡然地点了点头。

围观群众沉寂了会儿,突然开始起哄,兴奋地把王源推搡到了易烊千玺身边。不知为何,王源总觉得大家看自己的眼神很是复杂:怜爱中夹杂着些同情,同情里又透着点喜闻乐见。

虽然奇怪,王源还是落落大方地冲易烊千玺伸出了手:“你好,我是新来的技术顾问,王源。”

一只修长的手抢在易烊千玺开口前伸了过来,握住王源的手礼貌地晃了晃,是刚刚坐在易烊千玺旁边的男人——虽然有着两颗虎牙,笑起来却是冷冰冰的:“他是我的助理,易烊千玺,我是王俊凯。”他顿了顿,又像是解释般地加了一句,“千玺不太擅长和人有身体接触。”

王源理解地点点头,易烊千玺无奈地笑了笑。

王俊凯这才满意地松开了王源的手,转而揽住了易烊千玺的肩膀:“千玺平时不会照顾自己,这个礼拜只好麻烦你了,王文。”

老子叫王源!看着同事们诡异的笑脸,王源心里充满了被塞狗粮的悲愤,这特么叫单身?

 

说是谈恋爱,其实就是交个朋友罢了。

王源在“交往”第一天就收到了易烊千玺的邀约,请他中午一起吃饭。

王俊凯也来吗?王源特意问了句。

王俊凯?需要我叫上他吗?易烊千玺反问道。

不不不,我这就下来。

一顿饭倒也吃的投缘,王源发现,对方不仅和自己同年,兴趣爱好也都差不多。很快,两人就交换了手机微信,还相约周末一起去看某动画的电影版。

聊得正欢,王源的手机响了起来,他拿起一看,是条短信,发信的是个陌生号码,只有短短三个字外加一串感叹号:猫来了!!!!!!!

什么鬼?王源莫名其妙,易烊千玺不明所以地看着他,王源收起手机摇摇头:“收到条恶作剧短信。”

话音刚落,他就看到一只很眼熟的、修长的手搭在了易烊千玺的肩头。王源一抬头,果然是王俊凯。

他瞬间明白了刚刚那条短信的意思。

“千玺,我到处找你。”王俊凯笑的如沐春风,王源却莫名觉得有点冷,“你怎么不等我开完会一起?”

“我约了王源。”易烊千玺丝毫没觉得哪里不对,“本来想给你带点儿上去的,既然下来了,一起吃吧。”

王俊凯拉开凳子坐了下来,易烊千玺叫来服务生加单,王源默默地看着王俊凯自然地拿起易烊千玺的杯子喝水,顺带叉走了对方盘子里的苦瓜。

“这个,这个……还有这个,中辣。”易烊千玺熟练地点着菜,王俊凯转头冲王源露出两颗小虎牙,那表情在王源看来,分明是猫冲自己在龇须:看,我想要的,千玺全都知道。

……才怪!我看他就不知道你喜欢他。

王源在心里偷偷地吐槽,忽然想要恶作剧一把。

“千玺,周末电影在傍晚,我们下午去动漫城打电动吧?上班后就好久没玩了。”

易烊千玺露出了两个浅浅的梨涡:“好啊。”

王源看着王俊凯的嘴角一点点落下去,心里冒出一个大大的字:爽!


然而下午他就接到了周末加班的通知。

 

没关系,我刚问了小凯,他说他周末有空。

王源看着易烊千玺发来的消息,欲哭无泪。

 

第二天,王源学乖了,婉拒了易烊千玺的邀请,坚决不在午餐时段去当电灯泡。

那来休息室联机打游戏吧?

秉持着我就不信打个游戏还能被秀一脸的坚定信念,王源推开了休息室的大门,万万没想到还是失算了。

易烊千玺靠在沙发的一头玩着手机,王俊凯枕在他身上,看样子睡着了。见他进来了,易烊千玺做了个噤声的手势。

说好的不擅长和人有身体接触呢!王源在心里嚎叫。

小凯睡着了。易烊千玺用嘴型说,我们轻点儿就好。

王源点点头,默念着我看不见我看不见,坐到了沙发的另一头。

两人第一次配合就很默契,一路打的对手无力招架,眼看对方就要认输投降了,易烊千玺的角色却停住不动了。

千玺?王源疑惑地扭头……觉得自己要被闪瞎了。

王俊凯不知道什么时候换了个姿势,握着易烊千玺的一只手靠着。易烊千玺只能一手拿着手机,更别提打游戏了,他歉意地对王源摇了摇头。

我理解。王源做了个什么都别说的手势,带着满腔的怨念一个人捣毁了对手的老巢。

他绝对看到王俊凯偷笑了!

 

第三天,王源领悟了好男不和基友斗的道理,一心一意埋头工作。

就在他沉迷技术,无法自拔的时候,易烊千玺的电话来了,他接起,听筒里却传来了王俊凯的声音:“他在你这儿吗?”

“……不在。”

对方果断地挂掉了电话。

什么情况?

王源的八卦之魂熊熊燃烧了起来,莫非王俊凯终于向易烊千玺告白了,对方却无法接受这禁忌的感情,选择了逃离?

就在他胡思乱想,脑补出天际的时候,手机又响了,王俊凯冷冷的声音里透着一丝难以察觉焦急:“他去你那儿的话打给我。”

“怎么啦?”王源无法抑制内心的好奇。

“千玺出门没带手机,我怕他走丢。”

……呵呵。这次轮到王源果断地挂掉了电话。

你倒是在一栋楼里走丢个我看看?

 

过了一会儿,易烊千玺还真到王源这儿来了,带着两根烤肠。

王源吃着烤肠,决定原谅王俊凯的恶意秀恩爱。

“千玺,你是不是没带手机。”

易烊千玺摸摸口袋:“真的忘了,是不是王俊凯找你了?我得回去了。”

王源试探到:“就这一会儿他也担心啊,你觉不觉的他对你特别好?”

易烊千玺点点头:“小凯很有大哥风范,一直很照顾我。”

王源不屑地撇了撇嘴:“他就比你大一岁,而且谁没带手机像他那么大惊小怪的?”

易烊千玺笑而不语,转身上楼去了。

看着他轻快的背影,王源忽然觉得:千玺,才是真正的深不可测啊。

 

第四天,有人在公司内部论坛上搞事。

王源看着《一周情侣相处和谐,王源&易烊千玺你们真不考虑在一起吗?》的帖子,内心是崩溃的。

帖子里面贴着他和易烊千玺一起吃饭,一起吃烤肠,相视而笑的照片。

底下的回帖是齐刷刷地祝幸福。

你们有本事别匿名啊!

王源翻着帖子,还真有个没匿名的。

“——————此贴已封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管理员:王俊凯”

下面跟着一个匿名的解封。

老板你傻啊,全公司就你和王俊凯是管理员,匿名解封有意义吗?

不在沉默中自杀,就在沉默中爆发,为了自己的安全,王源大爆手速,噼里啪啦打了一大堆字:

王源和易烊千玺一看就是好朋友的那种相处,一直在虐狗的难道不是王俊凯和易烊千玺?王俊凯你怂不怂,喜欢不会说吗?不说你们怎么有故事!同意的复制起来!!

当然是匿名发表的。

回复刚发出去,就迅速多了好多楼,王源激动地刷新,却在看到内容后心凉了半截。

楼上,忘了告诉你,虽然回复是匿名,但管理员是可以看到ID的,你真的很棒棒。

底下是一刷水的你很棒棒。

 

事已至此,我只能置之死地而后生了。王源绝望地闭上了眼睛。

他干脆也不匿名了,直接回复:“谢谢大家,我是王源,我和千玺相处的很愉快!如果千玺真的成了我的男朋友,我会很开心的。”

回复炸了锅,大家也纷纷放弃了匿名,齐刷刷地@易烊千玺。

一分钟后,帖子被删了。

王源扔下鼠标,得意洋洋:跟你天龙哥斗?哥可是主角!

 

第五天,王源主动邀请易烊千玺一起吃午饭。

他坐在餐桌边,手机滴滴滴地响,全是加油、看好你、不要方,我们帮你拖住王俊凯等等内容。

他干脆把手机静音,扔在了一边,哼,你们这些马后炮。

易烊千玺姗姗来迟,他大概走的有点急,刘海有些乱,露出了眉心一颗小痣。

“不好意思,刚在改个东西。”

“王俊凯呢?”

“老板找他谈话去了。”

……老板您真是深藏不露。

王源觉得时机已到,清清嗓子,开始了自己的表演:“千玺,虽然我们是因为一个游戏才交上了朋友,但是你觉不觉得我们像认识了很久,很投缘吗?”

他边说边观察着对方的反应,果然易烊千玺微微蹙起了眉。

“你喜欢的我也喜欢,我们有很多的共同话题,在一块儿的时候也很开心……”王源说的不紧不慢,不怕王俊凯不来,反正他昨晚准备了一千字的底稿,慢慢发挥。

然而他还没背到十分之一,目标就出现在了餐厅门口,气喘吁吁的样子。

猫来了。他忽然想起那条短信。

不知道这只猫是怎么突破同事们的重重阻挠,跑到他一心守护着的猎物这儿来的。

可惜我白背了一晚上啊!

王源恋恋不舍地放弃了大段的抒情,直接跳到了重点:“我以前没有喜欢过男孩子……但是……”

他的话被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同时打断了。

“王源……”

“千玺!”

王俊凯大步走来,拉起易烊千玺就要走,被王源拦住了:“我话还没说完。”

“不用说了,千玺不会答应你的。”对方眯起了眼睛。

“你怎么知道他不会答应我。”

“因为他要和我在一起。”

哦……王源冷漠地看着王俊凯珍视地捧起易烊千玺的脸庞,而易烊千玺对他露出一个和平时无二的笑容来。

他们随即陷入了一个漫长的亲吻里。

你们既然是双箭头,为什么能拖到全公司都想烧了你们的地步啊……

“虽然你们在一起了,我的话还是要说完的。”王源干脆抬头望天,眼不见心不烦,“我以前没有喜欢过男孩子,但是……我发现我以后也是不会喜欢的……所以现在千玺你都不单身了,我们的一周男友是不是也可以到此为止了?”

没有回答。

“周末我是不是也可以不加班了?”

仍旧没有回答,王源觉得气氛有点尴尬。

 

第六天是周六,不上班。

王源没有见到易烊千玺和王俊凯,直到临睡前,才收到了王俊凯的短信:明天你不用加班了。

他心满意足地睡了过去。

 

第七天傍晚的时候,王源收到了易烊千玺发给他的电影票二维码,附带一条信息:王源,我和王俊凯有点事不出门了,这里有两张电影票,交给你了。

完全不想思考他们两有什么事儿出不了门的王源,看着两张票流下了心酸的泪水。

我一个人要两张票干嘛?

 

无形虐狗,最为致命。


END

评论(8)

热度(49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