逗喵

捕手的归属权

偷跑了最后一集的脑洞,Karry男神友情客串。

月亮岛又转来一位厉害的投手,据说刚从美国回来,叫Karry。

班小松兴高采烈地邀请对方加入棒球队,遭到了无情的拒绝。

棒球队队长无奈地向他的两个队友吐槽:“怎么又是这个套路,你们棒球打的好的是不是都特喜欢拒绝别人?”

尹柯不置可否地笑了笑,继续画画,一旁的邬童板着张脸将一个蛋糕递到他嘴边:“喂,帮我尝尝味道。”

“你又开发了什么黑暗料理?”尹柯一脸嫌弃,却还是就着他的手咬了一大口,鼓着腮帮子皱起了眉头,“太甜了,你把糖罐子打翻了?”

邬童半信半疑地将剩下的蛋糕塞进嘴里,沉默了一会儿,把自己的矿泉水递给了尹柯。

班小松看着两人手里传来传去的水瓶,突然灵光一闪,福至心灵:“诶尹柯,要不你去找Karry说说?”

喝着水的两人一齐不明所以地盯着他。

“这种莫名其妙转学过来,又特别高冷的大神,一般都是有故事的人。”班小松有板有眼地分析情况,“况且他还是投手,你们不觉得这情况更眼熟了吗?说不定他也丢了个捕手在我们学校,特意过来找的!”

邬童瞪了瞪眼睛:“谁特意过来找了!”

尹柯抿了抿嘴唇:“谁是丢了的捕手?”

早就习惯了他两的口不对心,班小松也不反驳,只抓着尹柯不放:“尹柯尹柯,你就去试试嘛,捕手不是投手的老婆么,邬童你都搞得定,Karry你也一定可以的!”

尹柯还没说什么,邬童倒是抓住了关键词:“谁要他当老婆,班小松,你皮痒了是不是?”

“好好好!”班小松看着他泛红的耳朵,实在懒得吐槽,“等Karry进队了,让尹柯去给他当老婆……不对,当捕手行了吧!”

“他敢!”

“你们有完没完。”听他们越说越不靠谱,尹柯赶紧出声打断,“小松,Karry现在在哪儿呢?”

见他真要去找Karry,班小松反而怂了,瞄了一眼瞬间脸黑的像锅底一样的邬童,又想了想棒球队称霸全国的野望,决定舍生成仁,眼一闭干脆地伸手朝窗外指了指。

“在棒球场。”

尹柯放下画笔起身往外走,被邬童一把拽住。

对方深吸一口气,欲言又止。

尹柯停住脚步等他说话,可是等了半天邬童也没开口的意思,攥着他的手腕盯着烤箱一言不发。

尹柯挣了两下还挣不开:“你干嘛啊?”

酝酿了半天的邬童,最终只是伸手指了指他的脸颊:“吃个蛋糕能蹭一脸,你是小花猫啊。”

“还不是你奶油放太多。”尹柯抬手去擦,被邬童不耐烦地拍掉了手。

“别动。”

班小松偷偷睁开眼睛,正好看到投手靠近捕手,拇指在对方唇角粗鲁地擦拭着。

“说奶油太少不好吃的人是谁啊?”

“嘶……”

虽然嘴上不饶人,但是当捕手眉头微蹙,投手手里的动作立刻放轻了,懊恼般地小心碰了碰自己刚刚擦过的地方。

围观了全程的棒球队队长翻了个大大的白眼。

呵呵,嘴上说着不要人家当老婆,身体很诚实的尽了一个人夫的责任嘛。

也不知道尹柯和Karry说了什么,第二天一早,Karry不仅同意加入了棒球队,甚至出现在了他们班,正坐在尹柯身后的空位上。

看着冷着脸的Karry男神真真切切地出现在眼前,班小松是服气的:大家都是攻略NPC,尹柯你是开了修改器吗?还是说投手对捕手的初始好感度就比较高?

“这是我们棒球队的队长班小松。”尹柯向Karry做着介绍。

班小松刚热情洋溢地伸出手,那边邬童不爽的声音就响了起来。

“早自习上不允许交头接耳,怎么,新转来的同学不知道,尹大学霸您也不记得?”

这台词分外耳熟。

千里之外录节目的郁风打了个喷嚏。

班小松默默地缩回手,竖起课本,两耳不闻窗外事,一心只读圣贤书。

“自习课上还不允许看课外书呢。”尹柯反唇相讥,“您老面前的漫画摊开快十分钟了吧,怎么,看一页这么费劲啊?”

邬童竟然没有生气,反而冲尹柯挑了挑眉:“这么关注我啊?”

对于他们的明撕暗秀,班小松早已习以为常,懒得搭理,然而看了半天热闹的Karry显然是第一次见,十分感兴趣。

“你就是邬童。”男神懒洋洋地一手托腮,一手轻点着桌面,“听尹柯说你棒球打的不错。”

邬童却不回答,仍旧只盯着尹柯,桃花眼似笑非笑,反问道:“你说的?”

尹柯不自然地移开了视线。

Karry看看嘚瑟的邬童,又看看别扭的尹柯,越发觉得有意思。

“不过尹柯还说……”

他气定神闲地露出了一个,在班小松看来堪比大魔王般的笑容。

“你虽然不错,但比起我来,还是差一点。”

邬童的嘴角垮了下去。

救命啊!班小松在心里尖叫。

一山不容二虎,投手之间的梁子大概是结下了。

教室一角的气压格外低。

尹柯和Karry谨遵学校纪律,上课不再说话,改用传纸条的方式交流。

班小松相信他们传递的都是正能量,从尹柯若隐若现的梨涡,和Karry时不时着凉的虎牙就能看出来。

不过,Karry竟然也有虎牙,班小松忧从心来,莫非尹柯其实是个虎牙控?

而另一位曾被夸小虎牙很漂亮的某人,大概是颈椎病犯了,一整天都保持捏着支笔向右看的姿势,眼神在哀怨和冰冷中无缝切换。

哀怨地偷瞄尹柯,冰冷地扫射Karry。

班小松伸手在邬童眼前晃了晃,不出所料被无视了。他想了想,刷刷刷在课本上写了行字,竖在了眼睛眨都不眨的邬童面前:

你现在是不是特后悔当初没选尹柯后面的座位?

邬童露出了炸毛前的经典表情,眼看就要拍案而起,写着纸条的尹柯却突然轻飘飘地扫了他一眼,垂下眼睫,露出一个小小的笑容来。

邬童的火气像是被一盆凉水迎头浇灭,咬牙切齿了半天没有发作出来。他气哼哼地在自己的课本上快速地回了行字,也学班小松的样子竖了起来:

你坐他旁边这么久也没见有什么特殊待遇啊。

老铁,扎心……不对!你还怕我在尹柯那儿有什么特殊待遇啊?班小松服了他,干脆开门见山:

你是不是喜欢尹柯?

不喜欢!!!

放下课本邬童立刻就后悔了。

那三个字写那么大,不仅班小松看见了,正巧在转身的尹柯也看见了。

虽然对方不知道自己不喜欢的是什么,若无其事地戴上了耳机,但邬童还是莫名的难受。

想让你看的明明不是这个。

他啪地一声把课本反扣在桌面上,狠狠地压在了身体下面。

下课铃声及时响起,班小松逃命般地跳起来:“哈哈哈哈哈一会儿训练了,尹柯我们带karry熟悉下环境先!”

说着,拉起尹柯不由分手说就往外带。

Karry嗤笑一声,起身跟着走了出去。

同学们陆陆续续都离开了,教室里只剩下了邬童一个。
西晒的太阳刺的眼睛又酸又涩。

邬童这才将那本几乎要被自己压坏了的书翻了过来,拿起橡皮擦用力地擦了起来。

‘不’字很快就被擦得不剩一点痕迹,课本上只留下了他真正的答案。

你是不是喜欢尹柯?

喜欢!!!

不喜欢尹柯的邬童,一定生活在一个没有尹柯的世界。
他颓然地趴在了课桌上。

“跟我去训练。”

熟悉的声音,不大,却被邬童清晰地捕捉到了。

他猛地抬起头,看到穿着棒球服的尹柯正站在他桌边。

这还是初中毕业后,他第一次从这个角度看尹柯。

以前尹柯总喜欢拍他睡觉,有时候一睁眼,就看到他站在桌边,举着个手机笑的像个小狐狸。

而现在,尹柯冷冷清清地看着自己。

邬童不免有些赌气:“你不是有karry了吗?”

“你这么说,是自愿让出小熊队王牌的位置,让我和Karry配对投捕吗?”

“谁允许你和Karry配对了!”

邬童吼完才发现自己这话说的有点暧昧,正不知所措,一抬眼发现尹柯竟然还是一副不无所动的表情。

失落和委屈一齐涌上心头,邬童咬着牙拎起书包就往外走。

身后一点动静也没有。

尹柯,你好样的!

邬童越走越快。

“你今天要是不去训练,我就把你刚刚趴桌上内裤露出一截的照片发班级群里。”

邬童的脚步卡在了半路。

微信消息的提示音响了起来。

他打开一看,是一张自己伏在课桌上的照片,脑袋旁还被人比了个v字。

……

幼稚!

邬童咬着嘴唇努力克制自己嘴角上扬,半晌,才转过身去,盯着尹柯一字一顿:“我才没露内裤。”

小狐狸晃了晃手里的手机,笑的阳光都失了色:“您还不知道我的PS技术吗?”

“今天练蝴蝶球吧。”

成功将投手牵回到球场的捕手制定好了今天的练习计划。

蝴蝶球轨迹多变,最考验投手和捕手的默契,邬童和尹柯练习过许多次,很少失手。

他们今天配合的也很好,在尹柯又一次成功接住了邬童投出的球后,两人相视一笑。

“蝴蝶球。”Karry不知何时出现在旁边,抱着手臂观看他们练习。

邬童登时变成被入侵了领地的猫,竖着尾巴不满地瞪视着karry。

尹柯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karry抬了抬帽檐,慢条斯理地给邬童的怒火扇风:“你的蝴蝶球投的不错,但是变化还不够,很容易被击中。”

说完,拾起一根棒球棍,站到了尹柯身前,摆出了击球的姿势。

邬童冷哼一声,没有废话,手里的棒球脱手而出。

呯。

正中红心,白色的小球划出一道完美的抛物线,直接飞出了外野。

尹柯担心地看着变了脸色的邬童。

Karry将棒球棍递到邬童面前,邬童一动也不动。

“怎么,怕打不中啊?”

尹柯直起身子,皱眉道:“Karry!”

听到他的声音,邬童回过神来,一把夺过球棒,走到了击打的位置。

三人摆好了架势,Karry的球来势汹汹地投了出来。

不一样的蝴蝶球,带着无法琢磨的轨迹,堪堪越过了邬童的防守,稳稳地落进了尹柯的手套里。

Karry冲尹柯吹了声口哨。

焦耳不知所以地看着那边气氛紧张的三个人:“他们干嘛呢?”
“抢老婆。”班小松给出了自己的理解。

好好的投捕训练变成了小型对抗,两个投手怼的不亦乐乎,一直半蹲着的捕手有点生气。

在Karry第三次击飞了邬童投出的球后,尹柯干脆利落地扯下护具扔在了地上。

“你们玩的那么开心,是不是该到我了。”

不等有人回答,他便自顾自地走到投手的位置,将手套重重地往邬童怀里一塞。

邬童和Karry面面相觑,但见尹柯动了真格,也只好乖乖地走到捕手位置蹲好。

尹柯舒展了下筋骨,扔出了第一球。

……砸在了Karry脑门。

邬童笑出了声。

第二球贴着邬童的头顶堪堪飞过,撞在了他身后的铁网上,发出了哐当一声巨响。

Karry‘切’了一声。

尹柯抛着手里的棒球,笑的甜滋滋。

“是挺好玩的。”

“你球技也退步太多了吧?”邬童开口讽刺,可惜不自觉放柔的语调出卖了他心情很好的事实。

Karry冷漠地摸着额头,暗暗腹诽:这个偏心鬼!

“还玩吗?”尹柯扬起下巴。

“玩!”“不玩!”邬童和Karry互看一眼,又同时扭过头将后脑勺留给对方。

“二比一,抗议无效。”尹柯弯起了眼睛,冲Karry歪了歪头,“还不快去站好!”

喝了瓶水回来的焦耳,发现那三的情况又发生了变化,尹柯不接球改投球了,邬童满面春风地当起了捕手,Karry生无可恋地挥着球棒。

“他们又怎么了?”

班小松耐心地解释:“你不在的时候那边演完了护夫心切,现在进入投食时间了。”

“你说话我怎么越来越听不懂了呢?”

“塞狗粮你懂吗?”

狗粮吃到饱的Karry终于在训练快结束的时候迎来了他的救星。

梨涡浅漾的男孩子抱着瓶水站在操场边乖巧地微笑着。
Karry扔下球棍就冲了过去。

大家震撼地看着活体冰山一秒春风化雨,拽着男孩子的手就没松开过。

“耍,耍流氓啊……”

班小松目瞪口呆。

“谁啊?”邬童眯着眼睛打量着远处的两人。

“Karry的学弟,也是他的捕手。”尹柯很淡定,“明年就会来我们学校。”

“哦。”邬童应了一声,低下了头。

尹柯嫌弃地看了他一眼:“你偷笑个什么劲儿啊?”

“我没笑!”邬童咧着虎牙反驳。

“学长,新学校怎么样?”千智赫伸手理了理Karry散乱的刘海。

“没有智赫在,哪里都一样。”Karry叹了口气。

“学长……”小学弟眨了眨眼睛,冲他招招手,示意他靠过来。Karry凑到他身前,也不知道男孩子说了什么,Karry瞬间笑的像吃到鱼的猫,揽着人就往外操场外走。

“诶Karry,训练还没完啊!!!”班小松在他们身后喊得声嘶力竭。

焦耳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赶紧让他们走吧,还嫌投食时间不够长啊!”

看着Karry和小学弟腻腻歪歪的背影,邬童心生不忿:“凭什么他也能找到笑起来有梨涡的捕手啊?”

“你有病啊,捕手和梨涡有什么关系。”

“关系大了。”邬童一本正经,“我这个人呢,爱好特别专一,不仅捕手要找带梨涡的,老婆也要找带梨涡的。”

尹柯不再说话,夕阳下耳朵尖红的像天边的晚霞。

邬童却不放过他:“来,笑一个我看看。”

“滚。”

捕手的声音软软的,唇边的梨涡盛满了蜜糖。

end


评论(30)

热度(2402)

  1.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